花屋薰

嗨,不知道你是如何发现我的?我会在这里写一些不方便在熟人面前表露的东西,可能是碎碎念,也可能甚至是梦,当梦醒了,才能去做梦,欢迎来到我的梦

红碧玺色的饰品师

  黄铜色的钨丝灯照亮工具齐全的胡桃木桌子,飞蛾扑向那一寸光亮感受寒冬中太阳不及的温度,还未落下便被一只带着红棕色手套的手挥去,她束起白色的长发,红碧玺色的双瞳凝视着工作台上精致的领结,眉头深皱着,最后将领结弃之一旁一口饮下已经没有温度的咖啡。
  晨光将红棕色的手套上紧扣着的几个玻璃瓶照的晶亮,森林充满露水和鲜花的气息,没吃任何东西的她在森林中穿行有些疲惫,出门前鼓鼓囊囊的钱包献祭给了路旁一窝饥肠辘辘的小奶猫,啃着有些干硬的面包,向着森林深处走去。
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身后有股森冷的感觉,她确信自己听见了黑暗中不怀好意的丝丝声在越靠越近,长靴踏着有些湿润的泥土,和身后的东西尽可能的拉开距离但击打空气的飞扑声已经在耳边,她拔出刀护在胸前迅速转过身,无害的瞳仁发着金色的光,白色的猫被这一连串的动作吓的一激灵,她长舒了一口气,仔细看这只白毛和那群奶猫有几分相似,伸手去揉捏着它的脸,白猫在心满意足后转身离开了,在原地留下了一朵带着淡香的红蔷薇,她将蔷薇收入身侧的木盒里,在镇上的烤面包香还没散去之前回到了家。
  寒冬的夜晚除了找不到住所的叫花子,或许只有她没入睡。精致的领结在她的眼里黯淡无光,她找到了一个玻璃瓶,想将木盒中的红蔷薇插入瓶里,木盒里没有蔷薇,滚落出一块红色的碧玺,她像是想到什么,拔出手套上的工具将碧玺嵌入领结,在夜晚深皱的眉头终于舒开,在这个寒冬的夜晚,金色瞳仁的猫叼着已经死去的蛇消失在黑暗里。

评论

热度(3)